Photo by Greg Bulla on Unsplash

微軟旗下的人才社交平臺LinkedIn周一(10/16)宣布將裁撤668名員工,而根據《CNBC》所公布的微軟內部備忘錄,在668個被撤銷的職位中,有563個來自研發部門(R&D),占了8成以上。

目前LinkedIn於全球約有19.5萬名全職員工,此次的裁員規模低於4%。LinkedIn表示,裁員是管理該公司業務一個必要且定期的部分,這次的人力裁撤遍及工程、產品、人才及財務團隊。

更多的細節則是透過內部的備忘錄揭露,表示裁減了563個來自研發部門的角色,包含137個工程管理職位、38個產品職位,以及388個工程職位,目的是為了改善敏捷性與問責制,建立明確的責任歸屬,也藉由減少層級來提高效率與透明度。

今年以來,微軟陸續執行了規模不一的裁員行動,先是在1月宣布將於3月底前裁員1萬人,從7月開始的2024財年又展開新一波的裁員行動,當時僅裁撤276個職位,現在則擴及LinkedIn。

《CNBC》分析,這很可能是因為LinkedIn已經連續8季,出現營收成長趨緩的狀況。根據截至今年6月底的微軟2023財年第4季財報,該季的LinkedIn營收成長了5%。目前LinkedIn不管是在營收或會員數上仍皆呈成長狀態,其2023財年的年度營收首度突破150億美元,會員數也連續8季成長,全球會員數已達9.5億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