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別過去簡潔的搜尋首頁介面,Google正在測試提供新聞的桌機版Google.com。

2005年Google曾經提供iGoogle的新聞首頁,允許用戶以拖拉方式設定想要的版型,每日更新新聞標題及引言。但這項功能Google於2013年11月關閉。而後Google於2018年又在手機版Google.com提供過一項名為Discover的功能,會根據上網和應用程式活動的紀錄顯示新聞內容。Discover feed內容顯示於手機版Google.com的搜尋列之下。

MSPowerUser網站發現,現在Google正在對少數桌機版Google.com用戶測試類似Discover的功能。新聞內容則出現在桌機版搜尋列的下方。

根據報導貼出的測試版Google.com擷圖,新聞內容是演算法根據使用者閱讀喜好挑選出來,右方則是At a glance,以卡片顯示公司股價、氣象及運動賽事比分。乍看之下,測試版面很像微軟Bing或以前的Yahoo。不同的是,Bing允許用戶設定以新聞為主內容、純搜尋列(無新聞內容)、以及搜尋列在上,新聞內容在下三種版型,但測試中的Google.com並不提供客製化設定。

Google告知《The Verge》目前正在印度進行這項實驗。Google並未說明要測試多久或是否會擴大部署。不過媒體分析,對於Google來說,新聞導向的Google.com可強化內容、提供廣告,即使成為Google.com新版型也不令人意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