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CNBC》報導,Google持續暫緩公司規模擴張,近期內將再裁減招聘部門數百名員工。

《CNBC》取得Google招聘部門內部會議的錄影,該部門副總裁Brian Ong宣布這項人事計畫,並說根據未來幾季的員工招募狀況,「這是對的決定」,這意謂著就未來的營運目標判斷,Google現有員工數已經夠多。為此,該部門會再裁減數百人。這批員工除了可拿到一筆資遣金,也還能再進公司一周、存取特定公司線上服務,以及享有一段期間醫療保險

Google對媒體證實這項消息,指出Google計畫「有意義地放緩公司整體聘僱活動。」

這是Google今年最新一波人事精簡行動。Google 1月宣布裁撤遍及各部門、各功能員工1.2萬人後,之後又分別縮編自駕車部門Waymo、地圖部門Waze,此外Google Assistant部門則改組並與AI部門整合

除了Google,其他科技巨擘,包括Meta、微軟、IBM也都在年中宣布新一波裁員計畫。IBM上個月宣布裁減近8,000人,這些人的工作將由AI取代。IBM執行長Arvind Krishna指出,人力資源(HR)等後端作業,將會首當其衝。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