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Unsplash

微星周三宣布將於本周內釋出BIOS更新,解決8月間導致部分Windows PC發生藍色死亡螢幕(BSOD)的問題。

微軟於8月22日分別針對Windows 10及Windows 11,釋出KB5029331及KB5029351更新。部分用戶出現BSOD,並顯示錯誤訊息「UNSUPPORTED_PROCESSOR」,迫使微軟緊急撤回這2個更新版。所有出現災情的PC都是使用微星主機板的機器,也促使微星展開調查。

根據微星說明,發生BSOD的PC為搭載MSI Intel 700與600系列主機板的產品。經過微星和英特爾這幾周的調查,已經找出BSOD的起因是Intel混合架構(Hybrid Architecture)的韌體設定。研究人員並判定BSOD僅影響搭載英特爾13代Core i9的Windows 10 22H2及Windows 11 22H1、22H2版本。

微星即將釋出的BIOS更新包含新的Intel CPU uCode,可解決「Unsupported_Processor」的問題。這些更新適用於Intel 13代及其未來的處理器產品。Intel 700及600系列BIOS更新本周可在微星官網下載。9月底微星將會提供所有BIOS版本的更新。微星並已提供9款主機板BIOS更新的連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