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aniel Bernard on unsplash

南韓媒體報導,南韓政府在上周舉行的緊急經濟首長會議中決定,將由政府主導建置兩座採用當地AI晶片的資料中心,一來得以推動南韓AI晶片的應用,二來這兩座資料中心將用以發展新興技術。

根據《韓國時報》(The Korea Times)與《News1》的報導,這兩座資料中心將分別於2024年及2025年設立於光州及京畿道,亦將專門用來發展各種新興技術,包括城市的空中運輸、氫能、自駕車,以及電動汽車電池。

這只是南韓政府K-Cloud專案中的其中一環。該國政府在去年12月發表了K-Cloud專案,計畫在2030年以前利用當地研發的高階AI晶片,建設一個完整的AI生態體系,整個專案的預算高達6.3億美元。K-Cloud有三個階段,今年正式啟動的第一階段是在2025年以前,開發供所有資料中心使用的神經處理單元,以建置一個可帶來39.9 petaflops運算能力的資料中心叢集,供公、私領域使用。

第二階段則是在2028年開發基於DRAM,但具備運算能力的記憶體晶片(Processing-In-Memory,PIM),藉由整合記憶體及處理能力來減少延遲,同時解決與匯流排速度有關的馮紐曼瓶頸(Von Neumann Bottleneck)。最後一個階段即是升級PIM至非揮發性記憶體與再度降低電力損耗,預計於2030年前完成。

南韓財政部部長秋慶鎬向《韓國時報》表示,該國政府將採取積極措施,來鬆綁那些阻礙投資及新興產業成長力道的法規,也會加強對半導體新創公司於原型製作上的支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