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illes Lambert on unsplash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本周警告,駭客可能會將惡意程式嵌入到beta版App,以感染用戶手機。

FBI警告,近日發現有新的詐騙手法,一個不知名的駭客直接聯繫約會及網路App的用戶,引導他們下載beta測試版App,包括一款看似合法的數位加密貨幣交易平臺App,誘使其進行投資。這款App的Beta版實則為詐騙程式冒充,用戶透過該App輸入帳號密碼匯出的款項,會流入駭客控制的錢包。FBI警告,beta版App可能竊取個人識別身分資訊(PII)、財務帳號密碼,或是以惡意程式竄改裝置驗證資訊,而直接接管用戶手機。

許多App會在正式發表前,先以Beta版釋出讓用戶試用,以蒐集回饋意見,但軟體市集如Google Play Store對這類App的審查較為鬆散,因而給了惡意程式作者可乘之機。有些Beta App一開始本來是無害的,因而獲得大量用戶下載,但一段時間後的更新版就被嵌入惡意程式,並以動態程式碼載入(dynamic code loading)方式下載到不知情的用戶裝置上,使App成為駭客長期潛伏竊取資訊或下載惡意元件的後門,Google將此類手法稱為版本更新(versioning)

FBI建議手機用戶不要輕易下載不認識的beta版測試,若接到「帳號要被接管」的恐嚇式聯繫,或是自稱是客服郵件或簡訊,也不要急著遵照指示下載App。即使在Google Play Store下載App前,也應檢查用戶評論。最後,FBI也建議要定期更新安全軟體、限制App存取權限,也應刪除不使用或不常使用的App。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