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ww.SeniorLiving.Org ,Ken Teegardin

美國13家銀行、證券業者因使用WhatsApp等消費性即時通訊平臺進行金融交易,又未做好備份,遭主管機關罰款5.5億美元。

針對11家銀行及證券業者員工長期使用「非核可管道」(Off-channel)的通訊交易行為,美國證管會(SEC)開罰總計2.89億美元。SEC發現,至少從2019年起,這些金融機構的員工以其個人裝置上的多種訊息平臺,包括WhatsApp、iMessage、Signal等進行商業交易。這些公司對這些非核可管道的通訊,大半也未能保留或備份紀錄,違反美國證券法的規定。這些金融機構已經坦承有違法情事,同意支付罰金。

這11家金融機構包括富國銀行集團(Wells Fargo)、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瑞穗證券、SMBC日興證券(Nikko Securities America)、華利安(Houlihan Lokey Capital)、SG Americas Securities、BMO Capital Markets等。2.89億美元中,以富國銀行集團的1.25億美元罰款占比最大。

此外,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也以金融機構使用未獲許可的通訊軟體如WhatsApp、文字簡訊,進行內或對外溝通且未備份,宣布對富國銀行、法國興業銀行(Société Générale)、加拿大蒙特婁銀行各開罰3,500萬到7,500萬美元不等,總計2.6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