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itHub

GitHub昨(20)日宣布以GPT-4為基礎的程式開發輔助聊天機器人Copilot Chat,正式開放GitHub Copilot for Business的企業用戶測試。

Copilot Chat是包含在今年3月GitHub發表的Copilot X開發輔助工具的一環。GitHub Copilot X是GitHub Copilot的升級版,在整個開發環境中整合最新的大型語言模型GPT-4,最大特色是加入Copilot Chat的聊天介面及語音寫程式能力,以及更強化的程式開發輔助。

最新宣布則是將Copilot X推向企業,提供GitHub Copilot for Business用戶測試以Copilot Chat用Visual Studio及VS Code撰寫程式。GitHub表示這讓Copilot IDE具備情境感知能力的對話助理,開發人員以自然語言輸入提示即可執行困難的開發或除錯工作,進而縮短程式上線的時程。

圖片來源_GitHub

GitHub 強調Copilot Chat並非單純的聊天視窗而已,它會隨時察覺開發人員輸入的程式碼,或顯示什麼錯誤訊息。和一般通用式生成式AI助理不同,Copilot Chat是整合在IDE中,專為開發人員設計的效率提升工具。它的主要功能之一是個人化助理:不論工程師卡在某段程式碼上,或特定編程概念需要指引,Copilot Chat都可以立即協助。其次是即時指引,能在撰寫程式即時建議該種程式的最佳實作、祕訣或解決方案。Copilot Chat還能掃瞄安全性,並提供修補建議、減少漏洞。此外,若不知道某段程式碼的作用,Copilot Chat也會提供程式碼分解說明、解釋其用途。Copilot Chat也能用於除錯,找出問題所在並提供解釋和建議。

要測試這項新功能,GitHub Copilot for Business管理員可在「政策」頁選擇「Copilot」。他可以選擇允許或關閉員工的Copilot Chat使用權,或選擇「無政策(No policy)」將決定權交給部門管理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