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am Torres on unsplash

微軟、Meta去年及今年初相繼大規格裁員,不過精簡動作尚未結束。根據美國官方數據,微軟及Meta在近月以及接下來都還持續裁員。

根據美國各州政府的工作者調整暨再訓練通知(Worker Adjustment and Retraining Notification,WARN),微軟接下來裁員目標落在總部所在地的華盛頓州及加州。其中華盛頓州於本周接獲微軟申報,該公司包括總部雷德蒙(Redmond)及柏衛(Bellevue)市辦公室將在8、9月初裁減300人。此外,微軟加州辦公室也通報當局,預計8月初會再裁減2人。

下半年的裁員是否屬於微軟預定的1萬人不得而知。根據微軟通報,年初的精簡規劃預定在該公司會計年度2023年第3季,即2023年3月完成。微軟證實裁員,但是強調這是因應策略目標及支援客戶與業務的正常人力調整。

據媒體報導,微軟同時間也正在招兵買馬。微軟多個辦公室包括亞歷桑納、德州、佛州、費城、或加拿大、丹麥等地也都透過LinkedIn招募業務、技術支援及客服等職位。

此外,Meta紐約辦公室預定7、8月裁減上千個職位。紐約官方資料顯示,Meta將分別在7月21日2023年8月25日分別裁減340及550個職位,2波裁員約占紐約當地Meta員工5,600多人的15%。

這只是紐約州的人數,Meta實際預計裁員人數可能更多。5月媒體才報導,Meta在去年11月裁減1.1萬人後,6個月內已進行第3度裁員,且地點也不限於美國本地。

根據追蹤WARN的網站統計,今年上半年微軟加州已陸續裁減少量員工,3月到7月累積約100人。華盛頓州上半年總計則裁了將近1,300名員工。今年上半Meta也在加州砍了數十個職位。

不過在2023年景氣持續低迷期間,其他美國科技公司,像是Amazon、Google、Twitter或新創公司可望都會持續依據重點領域調整人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