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與民調公司Wakefield Research合作,對美國500名開發者進行調查,以綜合了解開發、協作和人工智慧程式編寫工具,對生產力所造成的影響,這些開發者皆來自擁有千名以上員工的大型公司。調查結果發現,92%的受訪者在工作或私人項目中,已經大量使用人工智慧程式開發工具,並且開發者期望能夠加速程式碼的建置與測試流程。

大多數開發人員都嘗試在工作場合使用人工智慧工具,而使用的出發點並非僅是因為興趣,而是因為他們認為人工智慧工具可以有效提高程式開發效能、提高程式碼品質,甚至是降低程式在生產環境中可能出現的問題。

開發人員對人工智慧開發工具的態度多為正面,有57%的開發人員認為,人工智慧工具可以提升程式開發能力,且在考量人的心智能力與時間資源有限的情況下,41%開發人員則認為人工智慧工具可以避免工作倦怠。

由於開發工具與技術日新月異,約有三分之一的開發者認為,在整日工作完,學習新技術成了額外的負擔,而人工智慧工具則可以幫助開發者,在工作時學習新技能,開發者認為這可以避免讓學習成為一件額外的工作。

在這份調查研究中,有70%的開發者肯定人工智慧工具所帶來的好處,並有81%的開發人員期望人工智慧可讓團隊協作更容易。由於在企業中,開發者平均要與21個開發人員合作,這也凸顯出提升協作能力的重要性。

調查結果顯示,開發人員每日花最多時間的任務,便是編寫程式碼,以及建置、測試程式碼,這兩件事情所花的時間相同皆為27%。GitHub提到,即便過去十年,企業在DevOps工具投注資源,但是建置和測試的等待時間,仍是當前存在的長期問題。開發人員依然需漫長等待程式碼審查、建置和測試運作等任務,而這些時間花費也阻礙了開發者學習新技能,或是解決問題。

根據研究結果,GitHub建議工程領導人三個要點,第一是使用工具、流程和最佳實踐,協助開發人員進入心流狀態,使他們能更具工作效率,並且有餘力展開具創造性和有意義的工作。第二則是要打破組織孤島,向開發人員提供有效的溝通方法以促進協作。最後則是透過投資人工智慧工具,讓開發人員有餘力提升自身能力,這將有助組織未來進行實驗性專案與創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