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本周宣布,將在今年稍晚推出新的輔助(Accessibility)功能與工具,以讓各種生活不便的人更容易使用蘋果裝置。計畫推出的新工具包括Assistive Access、Live Speech、Personal Voice與Point and Speak等。

其中,Assistive Access專為具備認知障礙的使用者所設計,支援iPhone與iPad。該功能主要是整合了相關裝置上的核心功能,包括把電話及FaceTime整合成單一通話程式,並提供客製化的訊息、相機、照片及音樂體驗。

圖片來源_蘋果

因此,Assistive Access不僅擁有高對比的按鍵及大型的文字標籤介面,使用者或照顧者還可打造客製化的使用工具。例如在訊息中採用只有表情符號的鍵盤,以及提供可錄製影片訊息以與親友分享的選項;也可選擇採用視覺化的主畫面及程式布局,或是文字化的欄位布局。

而Live Speech則專門替瘖啞人士或逐漸喪失語言能力的使用者所打造,支援iPhone、iPad與Mac。使用者可先行利用打字寫下他們想說的話,之後即可在電話、FaceTime或與親友在現場對話的期間,由系統朗誦這些文字。亦能儲存常用語句,以於與親友聊天時快速套用。

圖片來源_蘋果

另外的Personal Voice則可用來創造與使用者聲音相似的語言,支援iPhone與iPad,系統會要求使用者唸出一系列的語句,並利用機器學習來模擬使用者的聲音。之後即可搭配Live Speech使用,以自己的聲音朗誦事先準備的文字。

圖片來源_蘋果

Point and Speak則是替視覺障礙用戶所設計,它內建於iPhone與iPad中的放大鏡(Magnifier)程式中,利用相機程式及光學雷達掃描儀,以根據使用者手指的移動讀出文字,當搭配放大鏡中的人物偵測、門偵測或圖片描述等功能時,將更能協助使用者掌握周遭環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