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背景圖)photo by Steve Jurvetson on unsplash

推特(Twitter)近日要求GitHub撤下遭不明人士公布的原始程式碼,並追查洩露者身分。

推特上周五向GitHub寄發侵權通知,要求撤下一個包含平臺程式碼的儲存庫。根據GitHub的數位千禧年法案(DCMA)撤文通知,這個儲存庫是一個「推特平臺和內部工具的私有原始碼」。

當中列出的儲存庫URL已不開放存取,用戶點入看到GitHub說明啟示,並告知儲存庫持有人若他們相信關閉存取是錯誤或誤會,有權可向法院抗告並申請重新開放。

不確定這個儲存庫在被撤下前公布了多久,其中包含的程式碼有多少、關鍵程度也不得而知。正當推特大幅裁減維護人力之際,紐約時報引述,一名推特主管擔憂這次程式碼外洩可能增加未來平臺被駭,或用戶資料被竊的風險。2月初才發生平臺貼文及私訊功能斷線問題的推特,恐怕無力再確保平臺免於更複雜的駭客攻擊。

除了要求撤下這個儲存庫,推特也要求GitHub保留任何上傳、下載和存取這個儲存庫的紀錄,以及聯絡資訊、IP位址或其他連線,或是和這個儲存庫相關的log,再全部從GitHub移除侵權內容。

推特似乎還不知道洩露者的身分。不過紐約時報報導,推特相信可能是懷恨在心的離職員工所為。

這類人可能很多。自去年10月馬斯克(Elon Musk)入主推特後,就裁減超過75%的員工。CNBC報導,推特原本7,500名員工,到今年1月僅剩1,300人,其中只有550名正職工程師。許多人已在這幾波瘦身中自願被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