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itHub

GitHub周三(3/22)發表了基於GPT-4的Copilot X,除了可協助開發者完成註解及程式碼之外,它還能處理拉取請求(Pull Request)、命令列,以及對專案文件的提問,同時納入了聊天及語音寫程式功能,GitHub將Copilot X稱為AI軟體開發的願景,期待GitHub Copilot成為整個程式開發周期的AI助理。

GitHub自2021年開始預覽,於2022年6月正式上線的GitHub Copilot是首個來自於OpenAI Codex模型的大規模生產式AI開發工具,該Codex模型為GPT-3模型的後裔,不到一年的時間,全球已有超過5,000個企業及100萬名開發人員採用Copilot,它讓開發人員撰寫程式的速度快了55%,且有46%的程式碼是來自Copilot。

而今隨著GPT-4的問世,Copilot旋即採用了最新的GPT-4,整合了聊天及語音功能,並賦予Copilot更多的能力。看起來Copilot X並非是Copilot的特定版本,而是GitHub對Copilot的未來想像。

在Copilot X中,開發人員的編輯器將具備類似ChatGPT的GitHub Copilot Chat聊天介面,只是它更注重開發者的需求,而且直接整合了VS Code與Visual Studio,讓開發人員可得到深入分析,了解各個程式碼區塊的作用,生成單元測試,甚至取得修補臭蟲的建議。

此外,GitHub也將去年底展開實驗的語音寫程式功能Hey, GitHub!更名為GitHub Copilot Voice,並把它嵌入GitHub Copilot Chat。

新的Copilot for Pull Requests功能則奠基於GPT-4模型,可自動產生拉取請求描述,開發者還可藉由另一個GitHub程式,根據所變更的程式碼自動產生標籤。GitHub內部也在測試其它有關拉取請求的功能,像是依照程式碼的變更在開發者建立拉取請求時提供句子與段落的建議,或是在開發者建立拉取請求卻忘了充分測試時提出警告。

而即將發表的GitHub Copilot for Docs則是一項實驗性工具,透過一個聊天介面來自動回答使用者對專案文件的各種問題。另一項新工具為Copilot for the command line interface,可用來撰寫命令及迴圈,藉由模糊的查找標誌來滿足開發者的查詢。

目前上述功能或工具都處於預覽階段,開發者必須分別申請試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