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連鎖超市業者Albertsons推出Sincerely Health,可根據使用者生活習慣,來給予生活建議和獎勵,鼓勵民眾擁抱更健康的生活習慣。

圖片來源: 

Albertsons

經營2,200多家食品藥物門市的美國連鎖超市巨頭Albertsons近日上線一款數位健康App,跨域整合了醫療和零售,將民眾購買食物、運動、睡眠、生命體徵和用藥等習慣綜合評估,並根據評分,來提供生活建議和獎勵,比如購買商品可打折,要讓民眾生活更健康。此外,該App也整合Albertsons自家線上藥局功能,使用者可找到相關工具,來管理處方、疫苗接種預約和遠距看診。使用者現可在16家超市的App和網站上使用Sincerely Health,像是Safeway、Vons、Shaw's、Jewel-Osco等。

聯手科技、保險和醫療三方業者打造,也整合Apple Health資訊

該App名為Sincerely Health,由醫療機構、保險公司和科技業者三方共同打造。團隊根據1萬多名初期使用者體驗和回饋,來精進程式、新添功能。在使用上,民眾得先做一份問卷,該問卷涵蓋健康生活的7個面向,讓民眾自評。接著,App會根據自評結果計算分數,Albertsons強調,這個分數考量了受試者的不同特徵,如年齡、性別、營養、生活方式和心理健康等精算得出。

接著,Sincerely Health會呈現使用者的健康評分,並根據使用者的生活習慣(如步數、睡眠時間)與目標,持續打分數。為更了解使用者日常活動,Sincerely Health也整合熱門健康App和智慧手環的資訊,包括Apple Health、Fitbit和Google Fit,納入生命體徵和用藥資訊。當使用者達到設定的目標分數,App會給予積分獎勵,可用來折抵商品價格。(如下圖)

此外,Sincerely Health還整合自家線上藥局功能,使用者可在線上藥局找到相關工具,來管理用藥處方、疫苗接種預約,以及視訊會診。

為鼓勵民眾使用,只要從相關零售店家App加入Sincerely Health,就可獲得最高25美元的獎勵,用來兌換Albertsons店內產品。使用者目前可在16家零售超市App和網站使用Sincerely Health,包括Albertsons、Albertsons Market、Safeway、Vons、Jewel-Osco、Shaw’s、Acme、Tom Thumb、Randalls、United Supermarkets、United Express、Market Street、Amigos、Pavilions、Star Market和Carr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