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Visual Studio 2022添加多合一搜尋功能,將程式碼搜尋和功能搜尋整合至同一個UI中,使得開發者無論是要查詢特定程式碼檔案、類別、方法,或是功能與選項,都能夠採取相同的操作,藉此簡化開發者的搜尋體驗。

多合一搜尋功能能以原本的程式碼搜尋快捷鍵Ctrl+T,或是功能搜尋快捷鍵Ctrl+Q啟動,因此開發者不需要學習新的搜尋操作。檔案、類型和成員的搜尋結果,會在由Ctrl+T啟動的程式碼搜尋中,以優先順位排列,快速將開發者導航至該符號位置,使用f:、t:或是m:前綴,則可以縮小搜尋結果的範圍。

搜尋結果列表旁邊呈現檔案預覽,開發者不需要開啟該檔案,就能夠瀏覽程式碼獲得前後文脈絡,甚至可以立刻在搜尋視窗中調整程式碼。該預覽面板支援所有檔案類型、C#類別和成員,還有C++類別與成員。

要使用新的多合一搜尋功能,開發者需要在工具設定中的預覽功能,啟用新的Visual Studio搜尋體驗選項,如此便能夠在標題欄中,看到新的搜尋按鍵。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