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美國陸軍

微軟為美國陸軍打造以HoloLens為基礎的軍用頭戴裝置被抱怨問題太多,令美國陸軍又要再花4,000萬美元改進裝置。

2021年微軟獲得美國陸軍219億美元合約,要以微軟HoloLens、Azure雲服務為核心打造一款軍用頭戴裝置,稱為整合視覺擴增系統(Integrated Visual Augmentation System,IVAS),具備高解析度夜視、熱感測及穿戴式感測器數據,可支援戰場上情境感知、目標識別及軍事決策之用。它也整合擴增實境(AR)與機器學習技術,以提供軍隊訓練環境。這紙219億美元的合約下,微軟將在10年內提供美軍12萬個AR頭戴裝置。

去年底美國陸軍宣布,已由微軟獲得新合約,開發IVAS 1.2版。新合約將以迭代過程改進IVAS系統,將根據測試結果提供修正結果。

這是繼去年美國陸軍不太滿意第一代IVAS後的修正。去年12月《彭博》報導,不少美國陸軍初步測試後不太滿意,他們抱怨的問題包括鏡面反光會曝露美國士兵行蹤,以及引發頭暈、噁心、眼睛酸等不適症狀。

《The Register》報導,在美國國會去年底通過2023年的1.7兆美元預算中,有4,000萬將用於開發IVAS 1.2版。不過這僅是原本提供4億美元的1/10;美國議員刪除了3.6億美元預算。此外,美國陸軍還獲得另一筆1,650萬美元的專案費用,用於採購IVAS 1.2版。

報導指出,2021年的220億美元合約中,美國陸軍目前只動用了2%,約4.4億美元。

美國陸軍在第一代IVAS已進行過30多次測試,由1,000多名美國士兵測試近10萬小時。IVAS 1.0重點在基準作戰能力,1.1版則著重輔助目標辨識的低光源感測器。1.2版將加入新form factor以改善人機整合,包括之前測試發現的生理影響、以分散式配重解決舒適性及UI問題的抬頭顯示器,也將改良軟體穩定及耗電問題。IVAS 1.2版預定2023年9月開始陸續測試。

美國陸軍未說新款IVAS預計出貨總量,只表示IVAS 1.2正式用系統的出貨訂單,將會在審查及測試後才會下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