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新發布的Application Composer,能夠簡化和加速開發人員架構、配置和建構無伺服器應用程式。透過Application Composer的瀏覽器視覺化畫布,使用者能夠簡單拖放AWS服務,並連接到應用程式架構中,而這些服務整合配置,會由Application Composer即時維護成基礎設施即程式碼定義。

官方提到,在剛開始學建構無伺服器應用程式,開發人員需要組合多個AWS服務時,便可能面臨陡峭的學習曲線。這個過程包括了解每個服務的配置,並且學習和編寫基礎設施即程式碼定義,來部署應用程式。當要更改現有應用程式時,開發人員可能發現大型基礎設施即程式碼定義檔案難以閱讀,增加團隊溝通架構的障礙。

Application Composer則能消除這些摩擦,用戶可以在創建新應用程式時,重頭開始建立新架構,或是匯入現有的CloudFormation或AWS無伺服器應用程式模型(AWS Serverless Application Model,AWS SAM)模板。

而AWS SAM最近更新加入Accelerate新功能,能夠只同步專案的更新,來加速程式碼和雲端基礎設施的回饋和測試,用戶可以整合Application Composer與AWS SAM Accelerate一起使用,以更簡單的視覺化方式,在雲端建構和測試無伺服器應用程式。

用戶只要添加和連接AWS服務,Application Composer便可生成部署就緒的專案,像是基礎設施即程式碼定義和Lambda函式架構程式碼,並且Application Composer也會在用戶以視覺化介面操作時,即時同步基礎設施即程式碼定義。

Application Composer的側面板提供資源列表,使用戶能夠快速瀏覽可用資源。透過語義分組資源,可以簡化畫布的視覺化呈現,像是當畫布呈現大型複雜的應用程式架構,就可以利用該功能快速選取資源。

使用Application Composer不需要支付額外的費用,用戶可以在AWS管理控制臺中存取,Application Composer目前先在美東、美西、歐洲地區上線,亞洲則是在東京地區提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