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uillaume Périgois on unsplash

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 )在本周三(11/23)早上宣布,在俄羅斯政權入侵烏克蘭,並向烏克蘭平民施暴之後,決定承認俄羅斯是個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當天下午歐洲議會英文官網就遭到分散式服務阻斷(DDoS)攻擊,據稱該行動是由親俄的駭客集團Killnet所發動。

歐洲議會表示,俄羅斯軍隊蓄意攻擊烏克蘭平民,並破壞民用基礎設施,也執行其它嚴重違反國際法與人道主義的行為,構成戰爭罪,因而決定承認俄羅斯是個支持恐怖主義及使用恐怖主義手段的國家。歐洲議會的此一決議獲得494票的贊成、58票反對,以及44票的棄權。

不過,歐盟目前並無指定恐怖主義支持國的法律框架,只能鼓勵歐盟與其成員國建立適當的法律,再指定俄羅斯為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估計將會對俄羅斯帶來一系列的重大限制措施。

此外,歐洲議會還呼籲歐盟應於國際上進一步孤立俄羅斯,包括減少與俄羅斯的官方接觸,以及加速完成對俄羅斯的第9個制裁方案。

歐洲議會在早上發出了聲明,下午議長Roberta Metsola與發言人Jaume Duch就證實官網遭到了一個親俄駭客集團的DDoS攻擊。

資安業者BetterCyber則說,此一攻擊源自親俄的駭客集團Killnet,該集團宣稱它們讓歐洲議會官網休息了4小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