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儲存裝置供應商NetApp針對混合多雲環境,推出統一資料控制平面BlueXP,簡化混合雲資料管理體驗,使用戶可以更簡單地跨本地和雲端環境,管理儲存和資料服務。

NetApp BlueXP使用戶能夠管理廣泛的混合多雲資料資產,包括知名公有雲和本地儲存,官方提到,BlueXP採取AIOps驅動方法,協助用戶對資料服務執行部署、自動化、保護、治理等操作,支援企業雲端優先策略。

BlueXP以SaaS的形式提供,讓用戶能夠使用全域控制平面,在混合多雲環境獲得可見性和控制能力,包括Amazon FSx for NetApp ONTAP、Azure NetApp Files、Google Cloud Volumes Service、Cloud Volumes ONTAP,以及NetApp AFF、FAS、StorageGRID和E-Series等企業就地部署儲存,用戶都可以在同一個控制臺進行管理。

NetApp在BlueXP中應用了機器學習技術以降低人力需求,使用戶更能掌握資源負載和風險狀況,支援人工智慧的健康和狀態監控功能,提醒用戶關於基礎設施和工作負載的問題,同時提供主動指導避免可能發生的問題。

BlueXP運用零信任模型,統一資料保護和安全控制,用戶可以在單一勒索軟體儀表板中,監控整個企業範圍存在的勒索軟體漏洞,並且透過滑鼠點擊就能修復多種問題。同時,BlueXP也提供資料治理總覽,供用戶完整檢視數位資產的法遵和權限,以機器學習功能稽核用戶和資料活動,偵測異常行為並立即採取相對應行動。

另外,BlueXP可讓用戶在雲端和資料中心複製、同步、分層和快取資料,在主要雲端服務和企業就地部署儲存中,提供靈活的資料移動能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