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Ignite大會中宣布擴展Azure混合權益,擁有Windows Server Assurance或是雲端解決方案供應商訂閱的用戶,將能夠在Windows Server和Azure Stack HCI上使用AKS(Azure Kubernetes Service),且不需要支付額外費用。

這項更新將能夠讓用戶容器化應用程式,並在自己的環境中託管Kubernetes服務,使得在Azure和本地端部署更加一致。對於想現代化IT環境的用戶,Windows Server Datacenter Software Assurance使用戶可以無需支付額外費用使用Azure Stack HCI,用戶將能夠對其資料中心和邊緣基礎設施進行改造,在現代基礎設施上執行虛擬機器和容器工作負載。

在今年10月1日,微軟更新全球客戶、合作夥伴的外包和託管條款,目的是要讓用戶可以更靈活地在虛擬化環境中使用授權軟體,像是可以在其他雲端供應商的基礎架構中,執行包括Windows Server等授權軟體,或是將Windows Server授權用於虛擬機器上。

但是這些條款更新仍限制部分使用情境,像是用戶和應用程式供應商,無法將完整的容器化應用程式直接發布給終端用戶,為此,微軟在Ignite大會宣布,用戶將能夠根據更新後的終端用戶協定授權許可,重新發布Windows Container基礎映像檔,因此醫療、金融和製造等產業客戶和應用程式供應商,將可以更簡單地運用Windows容器現代化其應用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