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原始圖片來源:Visax on unsplash

近日釋出的Linux核心5.19.12引發部分用戶Intel筆電螢幕閃爍或發強光的問題。英特爾警告這問題可能損害LCD螢幕,使用Intel GPU的筆電儘速移除。

一名用戶表示,安裝了上周釋出的Linux後,他的筆電螢幕開始快速閃爍白光,好像夜店燈光一般。

英特爾工程師Ville Syrjälä說明,在檢視了log後,該公司相信是面板電源序列延遲的問題,可能損害LCD面板。英特爾建議移除這版更新,儘速安裝最新穩定版,該公司並建議使用Intel GPU的筆電不要執行5.19.12版核心。

英特爾表示,修正問題i915 Intel GFX驅動程式的Linux核心5.19.13版已經釋出。

Linux發行版核心5.19於7月釋出,不過《The Register》報導,大部分穩定版可能還未升級到這個核心版本。而且即使要升級,應該會直接升級到6.0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