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混合雲和多雲部署平臺Anthos現在正式支援虛擬機器,使用者現在可以與容器在同一個Google雲端連結平臺,包括企業自家資料中心或是邊緣網路,執行虛擬機器工作負載。Anthos VM現可在Anthos on Bare Metal 1.12版本以上啟用,以Google雲端控制臺、API和命令列介面操作。

藉由Anthos對虛擬機器的支援,開發人員和營運團隊可以共享雲端原生基礎設施上執行的虛擬機器和容器,用戶能以Kubernetes風格的宣告配置和政策、自助部署、可觀性和監控,來進行一致的容器和虛擬機器控制。

在預覽的階段,Google發現零售業的邊緣環境,Anthos VM特別能夠發揮作用,官方提到,在零售邊緣環境中,基礎設施容量很有限,但通常需要同時執行新的容器應用程式,以及傳統的虛擬機器應用程式,而Anthos VM剛好符合這樣的使用情境。

雖然不少企業已經開始運用Kubernetes,建構現代化工作負載,但是仍有許多傳統工作負載在虛擬機器中運作,這些工作負載無法輕易地更新到容器中運作,也無法搬遷到公有雲上,必須留在企業資料中心裡,或是在邊緣位置與其他本地應用程式和基礎設施進行低延遲連接。

而Anthos VM Runtime則是運用開源虛擬化技術KubeVirt,在裸機上整合Kubevirt與Anthos,供用戶將虛擬機器轉移到Anthos上,Google雲端提供命令列、API和控制臺管理工具,讓用戶能夠簡單管理虛擬機器,也能將虛擬機器日誌和指標整合到營運套裝,使用包括儀表板和警示功能等。

Google也強化了Anthos VM的網路功能,支援虛擬機器多網路介面和IP/MAC綁定功能,實現與Kubernetes pod相容的虛擬機器移動性,同時加入VLAN整合,並供用戶應用L4 Kubernetes網路政策,獲得本地類似VPC的微分割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