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圖片來源/蘋果)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上周在一次訪談中首次證實,蘋果正在開發VR/AR頭戴裝置。

庫克上周接受《中國日報China Daily》在線上訪談,在被問及他認為擴增實境(AR)產品,如AR頭戴裝置在消費市場的成功關鍵為何時,他回答,一如大家所知他對AR特別感到興奮,而App Store上也已有1.4萬個基於ARKit的應用程式。庫克說,對包括AR在內的所有科技而言,最重要的是將人性放在最中心的位置,但他相信在AR的發展中,現在業界還處於很早期階段。

庫克說,他對AR穿戴領域的商機無比興奮,要大家「密切期待」(stay tuned)蘋果將會端出什麼新產品。

CNBC報導,這是庫克最清楚承認蘋果正在開發重要AR產品的一次。

在此之前,所有對蘋果AR頭戴裝置的消息,多半是旁敲側擊的資料或消息人士爆料。5月底媒體發現2份蘋果美國專利文件,顯示執行RealityOS作業系統的 「穿戴式電腦」,媒體也猜測可能會在WWDC 2022展出。不過蘋果最終沒有公布相關軟硬體產品。

彭博上個月報導,蘋果AR頭戴裝置可能最早在今年底宣布,於2023年上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