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etflix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SEC)周三(8/18)控告3名Netflix的前工程師及其親友從事內線交易,在2016年至2019年間不當獲利超過300萬美元,違反美國《證券法》(Exchange Act Rule)。

根據SEC的調查,帶頭的是曾任職Netflix的Sung Mo Jun,因為他知道Netflix每季的訂閱用戶數的成長趨勢將左右該公司的股價,因此在Netflix尚未發布財報前,就將相關資訊透露給他的哥哥Joon Mo Jun與好友Junwoo Chon,以讓他們能在財報公布前進場操作。

雖然Jun在2017年就離開Netflix,卻持續透過仍就職的同事Ayden Lee及Jae Hyeon Bae獲取Netflix訂閱用戶數的成長資訊,一直到2019年為止,估計總計利用13季的財報期間獲利超過300萬美元。

此一內線交易事件是由SEC市場濫用部門分析暨偵測中心所發現,該中心是透過多種資料分析工具,辨識出這群人長期以來出人意料的成功交易。

此外,為了避人耳目,Jun與親友都是透過加密傳訊程式來討論交易內容,並以現金來支付回扣。除了可能受到《證券法》的懲處之外,華盛頓的檢察官辦公室也對其中的4人提出了刑事訴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