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Photo by Telegram Messenger LLP on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Telegram_logo.svg

CoinDesk本周引用Telegram寄給投資人的信件報導,原本預計在今年4月30日上線的TON區塊鏈,將二度展延到明年4月30日,既有的股東可以選擇退回最多72%的資金。

Telegram最初計畫要在2018年,舉行首次代幣發行(Initial Coin Offering,ICO)來募資,但光是針對特定投資人的ICO預售活動,就向全球171名投資者募集了高達17億美元的資金,於是取消了公開的ICO活動,同時宣布會在2019年10月推出TON區塊鏈,屆時投資人將可取得與投資金額等值的Gram加密貨幣。

然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在去年10月控告Telegram,宣稱Telegram沒註冊就發行Gram加密貨幣,違反《證券法》(Securities Act),使得Telegram將TON區塊鏈的上線日期,延後到今年4月30日,但紐約地方法院在今年3月祭出了裁決,發布臨時機制令,禁止Telegram交付Gram。

根據CoinDesk的報導,原本Telegram打算不管禁令,依舊緊鑼密鼓地準備在今年4月發表TON區塊鏈,卻在前幾天改弦易轍,決定順延。

在第一次要從2019年10月延後到今年4月時,投資人已同意若再延後,就能選擇取回最高72%的資金,而為了挽留投資人,Telegram也宣布,若投資人願意等到明年4月30日,將可獲得110%的Gram。

CoinDesk引用律師Andrew Hinkes的看法指出,若Telegram恣意推出TON區塊鏈並發行Gram,除將違反禁制令之外,也會惹怒法官,可能面臨強制接管、罰款或監禁等後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