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上周宣布,除了支援既有的CortanaAlexa以外,Xbox One遊戲機用戶將可利用Google Assistant執行語音命令,此一功能目前仍為測試版,且只支援英文,正式版與其它語言預計會在今年秋天出爐。

微軟並非是在Xbox One遊戲機上直接嵌入數位語音助理,不管是要使用Cortana、Alexa或Google Assistant,都必須透過另一個裝置連結,像是Windows 10電腦,或是安裝了上述數位語音助理程式的Android或iOS手機,或是支援上述語音助理的聲控喇叭。

支援更多元的數位語音助理技術,將使Xbox One用戶更容易選擇自己熟悉的語音命令工具來執行功能,從開/關機、音量的調整、暫停、播放、尋找遊戲、連結控制器、切換頻道、登入/登出、截取螢幕畫面到錄製遊戲短片等。

微軟與Amazon在2017年便宣布結盟,以讓彼此的數位語音助理能夠互動,例如可在Windows 10裝置上呼叫Amazon的Alexa,或者是在Amazon的Echo裝置上呼叫Cortana。

至於蘋果的Siri與Google Assistant目前仍然維持各自獨立的狀態。日前Amazon、微軟及百度等超過30家業者共同發表了AI語音相容性計畫(Voice Interoperability Initiative),以讓不同業者的語音服務能在同一裝置上互通,而蘋果與Google都未加入該計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