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宣布套件管理服務GitHub Package Registry,增加對Swift套件的支援,讓開發者能夠更簡單地共享函式庫以及程式碼,促進社群互動交流。GitHub官方提到,GitHub Package Registry搭配上Swift套件管理器(Swift Package Manager),將能讓Swift套件發布更加簡單,而且這項合作能也為開發人員建立一個新的工作流程。

Apple為了讓開發者在GitHub上能方便的共享套件,因此開發了Swift套件管理器,這是一個跨平臺的Swift程式碼發布管理工具,該工具解決了編譯、鏈結Swift套件、管理相依性以及版本控制等工作。Apple表示,套件使用目的不限於一定要跟社群共享,也適合用於個人或是團隊開發使用。

Swift套件管理器包含了可為macOS和Linux建置的系統,而Apple在WWDC上發布的Xcode 11,也與libSwiftPM整合,因此能夠支援iOS、watchOS以及tvOS平臺。GitHub在五月推出的GitHub Package Registry仍在測試階段,目前支援熱門的套件管理工具,包括npm(JavaScript)、Maven(Java)、RubyGems(Ruby)、NuGet(.NET)和Docker映像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