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未來Chrome OS可望加入一項新安全功能,在螢幕鎖定狀態下新裝置即無法插入USB埠執行,必須解鎖才能使用。

Chrome Story九月間首先發現Google Chrome OS Canary版正在實驗一項功能,在螢幕鎖定情況下,Chrome OS不執行新的USB裝置,使用者必須為這些新裝置解鎖Chrome OS才能使用。這項新功能僅適用於之前未插上該Chrome OS裝置的USB。根據當時媒體發現到的flag,該功能名為USB Guard。最近,Chrome OS小組又增加名為USB Bouncer的新功能Flag,以便用戶決定是否為USB Guard制定白名單,放行特定USB裝置。

新功能預料是為了防止有人趁用戶離開座位時將USB隨身碟插入筆電竊取敏感資料,或直接植入惡意程式。媒體預期應該不久後就會進入到穩定版本的Chrome O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