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bico推出一系列Yubikey 5安全金鑰。

圖片來源: 

Yubico

Yubico發表全球首款支援FIDO2和WebAuthn的多協定安全金鑰Yubikey 5,強調YubiKey 5提供強大的硬體身分驗證功能,足可取代密碼的身分驗證方法。

YubiKey 5系列提供了與YubiKey相同的易用性、高安全性和耐用結構,並增加了身份驗證和通訊介面功能。YubiKey 5系列主打的就是其支援多協定的特色,包括FIDO U2F、智慧卡(PIV)、Yubico OTP、OpenPGP、OATH-TOTP、OATH-HOTP和Challenge-Response,在YubiKey 5中還新增了FIDO2。

新產品在美國以及瑞典開發製造,使用了RSA 4096、ECC p256和ECC p384加密演算法,產品系列的介面包括USB-A、USB-C和NFC,支援的平臺涵蓋Windows、macOS、Linux、Chrome OS、Android和iOS作業系統,同時還有主流的網頁瀏覽器。

YubiKey 5系列新增了YubiKey 5 NFC,作為這一系列的重點產品,透過USB和NFC支援所有協定,提供使用者更好的解鎖體驗。無論是在桌電、筆記型電腦或是支援FIDO2的行動裝置,都能使用感應即認證的方式解鎖。

這一系列可以提供單因素、雙因素以及多因素的安全登入方法,透過支援各種身分驗證情境,使用者可以在各種平臺和各種案例中使用。官方提到,YubiKey 5系列可以有效阻止網路釣魚或是帳號被盜,實現有效身分驗證以降低IT管理成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