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正式推出了ZenFone 5,和蘋果iPhone X相似,採用全螢幕及瀏海設計,內建動態表情,讓使用者可以隨時表達個人的心情,還主打智慧拍照功能,即日起國內上市銷售,定價11990元。

ZenFone 5採用高通Snapdragon 636處理器,配備4GB記憶體及64GB儲存容量。手機採全螢幕設計,宣稱屏佔比達到90%,在5.5吋機身中提供6.2吋Full HD+螢幕。華碩與中華、台灣大、遠傳、台灣之星、亞太電信合作,可搭配電信資費方案購機。

相機是此次新手機主打特色之一,後方的主相機為雙鏡頭,一顆鏡頭搭載Sony IMX363感光元件、f1.8光圈,另一鏡頭則是120度廣角,可容納較大的拍攝範圍。相機支援0.03秒快速對焦、3軸電子防手震及4軸光學防手震,由於採用Sony高階的感光元件,在更暗的環境可拍出較明亮的影像,當你在明亮與黑暗高對比的環境下拍照,可開啟HDR模式取得明亮、暗部細節兼顧的影像。

ZenFone 5採用了新的Zen UI,主打人工智慧拍照功能,包括了智慧場景辨識,根據場景調整拍照的參數設定,例如狗狗、喵星人等寵物,或是食物、花、植物、人物等特寫,以及夕陽、雪景、夜景、海洋等壯闊的景色。

手機上方的瀏海設計:

華碩以越拍越懂你形容這隻手機的智慧拍照功能,每次拍照時,相機會紀錄兩張不同拍攝條件所紀錄的影像供使用者選擇,以學習使用者的拍照偏好。

另外,當使用手機時,手機會透過前鏡頭偵測使用者是否注視螢幕,讓螢幕在沒有任何手機操作下仍保持亮屏狀態,而不會上鎖關閉螢幕進入休眠模式。

在身份安全上,ZenFone 5除了支援指紋辨識,也支援臉部辨識。

與蘋果iPhone X的Animoji相同,ZenFone 5也有可模擬人臉表情的動態表情功能,使用者可在手機前表現大笑、撇頭、生氣等各種表情,虛擬動物便會做出對應的表情,可用於Line分享給友人,比較可惜的是內建三種動物的動態表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