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WeChat

中國網路巨人騰訊遭指控暗中儲存微信(WeChat)的通話內容,但該公司周二否認此事。
 
旗下擁有Volvo的中國汽車業者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李書福周一公開指出,騰訊董事長馬化騰「一定每天都在監視我們微信的通話內容。」
 
路透社周二引述騰訊微信部門否認此事的官方貼文。微信指出,用戶的通話記錄只會儲存在用戶手機、電腦或其他終端上,並不存在伺服器上。
 
該公司指出,「微信不會使用任何用戶通訊內容作大數據分析。由於微信的技術模式不儲存或分析用戶通訊內容,因此說我們每天都在監視用戶微信訊息,純粹是誤會。」
 
話雖如此,不過微信和其他中國網路及社群媒體一樣都必須遵守當局的網路管控。依據去年6月1日上路的《網路安全法》,禁止用戶散佈暴力恐怖、虛假謠言及淫穢色情等危害國家安全或社會秩序的訊息,中國社交服務必須採用實名制並負責規範言論內容。微信的隱私政策也指出,因應主管機關、執法機構或類似單位的要求,微信可能必須保留及揭露用戶資訊。
 
路透社引述去年國際特赦組織的一份報告指出,以通訊軟體實施的加密安全性而言,騰訊在11家知名通訊軟體廠商中排名墊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