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的電腦自然是Windows PC,但用的是什麼手機?他表示最近換成了Android手機。

蓋茲上周接受Fox新聞的訪問表示他最近換成了Android 手機,上面安裝了許多微軟軟體,包括Microsoft Word、Skype、Teams、Outlook app等。他表示,行動領域變化十分快速,微軟絕對不能自外於市場。 

蓋茲改用非Windows手機理由也很簡單。今年7月,微軟正式宣佈不再支援Windows Phone,讓微軟專門為手機打造的作業系統在推出7年後劃下句點。而在此之前,微軟已經不再強調行動作業系統,而是把重點放在開發支援Android、iOS與Windows的行動應用程式,以及雲端、人工智慧及商業應用等。 

而就市佔率來看,Gartner 數據顯示超過81%的行動裝置是跑Android。Android和iOS加起來超過99.56%。 

至於對手蘋果的iPhone,蓋茲則表示不感興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