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可在Adblock Plus的過濾欄位中輸入||coin-hive.com/lib/coinhive.min.js,以阻擋海盜灣、SafeBrowse嵌入的Coinhive採礦程式。

圖片來源: 

Adblock Plus

在全球最大BT網站海盜灣被爆暗藏加密貨幣Monero採礦程式之後,內容過濾暨廣告封鎖擴充程式Adblock Plus在本周二(9/21)公布了解決方案,協助使用者過濾特定採礦程式。

由於Adblock Plus除了有預設的封鎖設定之外,也允許使用者自行設定過濾機制,因此,使用者只要在客製化的過濾機制欄位輸入||coin-hive.com/lib/coinhive.min.js,就能攔截該採礦程式。該設定適用於Chrome、Safri、Firefox與Android上的Adblock Plus擴充程式。

此一設定只能用來封鎖Coinhive所打造的JavaScript Miner,不過目前看起來這也是市場上最受歡迎的嵌入式採礦程式,可挖掘Monero加密貨幣。包括海盜灣及疑似被植入挖礦程式的Chrome擴充程式SafeBrowse都是使用Coinhive的採礦程式。

當使用者察覺電腦突然變慢了、CPU資源被大量使用或是在工作管理員上看見不明程序,都有可能是因為電腦上被植入了採礦程式,雖然曾有人建議防毒軟體應該要攔截採礦程式,但有鑑於這些程式可能是使用者特意安裝,因此只會被列管而不會直接被封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