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WS

由於Google及微軟Azure競爭者推出以分計價的雲端服務計價方式,現在AWS宣佈推出以秒計費的服務 

在過去以小時為單位的計費方案下,企業即使只用了幾分鐘也被收取一小時費用,形成浪費。AWS表示,因應許多企業客戶希望能縮短EC2執行個體(instances)服務的計價期間,以便將效益發揮到最大,自10月2日起,Linux-based 雲端運算服務EC2,包括On-Demand、Reserved及Spot三種執行個體,以及AWS儲存服務EBS (Elastic Block Store)將開始提供以秒計費。 

此外,可在EC2叢集上提供Hadoop框架以進行大數據分析的Amazon EMR,以及提供批次運算服務的AWS Batch,也都加入以秒計費的行列。 

上述新服務將自10月2日在AWS全球各地區現有及新的Linux執行個體服務上實施。AWS價格表、Spot Market及Reserved 執行個體的價格仍然顯示小時計價的費用,但實際計算時則會以秒計算,而帳單顯示的時間及收費也將拉到千分位及百分位。 

新方案並不適用於Windows 或有個別計費方式的Linux服務,這些服務最小執行個體計價時間為1分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