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跟進Google,開始在Bing的搜尋結果頁上提供事實查核標籤,供人們判斷資訊真偽的參考。

不讓Google專美於前,微軟的Bing搜尋引擎團隊上周宣布,將於搜尋結果中加入事實查核標籤,以協助使用者判斷搜尋結果中的新聞或網頁資訊的真實性。

Google與微軟都是利用來自Schema.org的ClaimReview標記來顯示事實查核。Schema.org是由Google、微軟與Yahoo三大搜尋業者共同發表的組織,該組織建立了各種共享標記供網站管理員使用,方便搜尋引擎進行索引並改善搜尋結果。

微軟表示,此一事實查核標籤可能同時被應用在新聞及網頁上,當Bing發現網頁含有事實查核資訊時即會顯示它以協助使用者判斷網路上的內容是否可靠。

不過,並非所有含有ClaimReview標記的網頁都會受到Bing的青睞,還必須取決於其事實查核的來源與方法,以及有否清楚的結論與摘錄,即便網頁採用了ClaimReview標記,若未遵循ClaimReview相關準則,仍有可能遭Bing忽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