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Hacking With Swift上周揭露,隨著iOS 11即將於本周二(9/19)出爐,蘋果上周修改了App Store的程式審核準則(App Store Review Guidelines),明文禁止病毒掃描程式,並要求採用人臉辨識機制的程式必須針對13歲以下的兒童提供額外的解鎖方案。

蘋果原本就規定開發人員必須清楚描述程式功能,不得含有未公開的隱藏功能,新準則亦要求開發人員不得以無法提供的功能來行銷程式,例如病毒或惡意程式掃描程式。

事實上,由於iOS的沙箱禁止程式直接與彼此或是與iOS系統互動,因此第三方程式根本無從掃描iOS上的病毒。

消息曝光後,即有開發人員質疑蘋果為何過去會允許這類的程式上架,因為這些程式看起來就是要騙取使用者的資訊或金錢。

另一方面,有鑑於iPhone X開始支援人臉辨識,新準則要求只要是利用人臉辨識進行認證的程式都必須採用LocalAuthentication,而非ARKit或其他人臉辨識技術,此外,針對13歲以下的兒童,程式必須額外提供另一種認證方法。這也讓開發人員懷疑如何才能確定使用者的年紀。

蘋果亦要求基於ARKit的行動程式必須提供豐富且完整的擴增實境體驗,意謂著那些太過簡單或粗糙的AR程式很可能會被打回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