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甲骨文(Oracle)本周二(9/12)正式宣布將開源Java EE,並已選定由Eclipse基金會(Eclipse Foundation)接手。

甲骨文軟體傳道者David Delabassee說明了甲骨文開源Java EE的步驟,他們先尋求Java EE的兩大貢獻者—IBM及紅帽(Red Hat)對開源及未來發展方向的支持,再擬定開源方案,進而選定Eclipse基金會作為Java EE的落腳處。

Delabassee說,Eclipse基金會擁有豐富的經驗,也參與Java EE及相關技術,將可快速移轉Java EE,也能創造推動該平台的友善社群流程,亦能與該基金會既有的MicroProfile專案互補。

根據甲骨文的規畫,該公司將重新授權由甲骨文主導的Java EE及相關的GlassFish技術予Eclipse基金會,也會制定新的Java EE品牌策略,確定將移轉的既有規格與制定新規格,以及招募支持新平台技術的開發人員與業者。

此外,甲骨文也承諾未來將繼續支援既有的Java EE授權,包含轉移到Java EE 8的授權,也會支援既有及未來的WebLogic Server版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