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Intel

Anandtech最近發現,英特爾(Intel)已在上個月底宣布將結束基於802.11ad(WiGig)的無線產品,涵蓋Intel Wireless Gigabit 11000、Intel Wireless Gigabit Sink W13100、Intel Wireless Gigabit Antenna-M M100041與Intel Tri Band Wireless-AC 18260等系列。

WiGig為一使用60 GHz頻段的無線技術,它提供即時與最高可達7 Gbps的傳輸技術,英特爾在2009年便攜手十多家科技業者成立WiGig聯盟,且Wi-Fi聯盟(Wi-Fi Alliance)亦於去年10月開始認證基於WiGig標準的產品,然而英特爾卻在此時棄守WiGig。

這幾年來英特爾已推出多款WiGig產品,宣稱可取代各種裝置的纜線需求,包括HD螢幕、USB儲存裝置、鍵盤,以及乙太網路傳輸等,相關產品涵蓋無線控制器、天線及底座等。

根據上述產品的變更通知文件(Product Change Notification),從9月8日起,英特爾的各地業務就不再代理相關產品,最後一波的訂購日期為今年的9月29日,最終出貨日為12月29日。

英特爾並未說明結束上述產品壽命的原因,然而該公司也未完全放棄WiGig,在文件內僅簡短描述未來會將WiGig應用於VR產品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