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準備於9月26日釋出供G Suite用戶使用的Drive File Stream,以取代Google Drive桌面程式。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於本周指出,計畫在今年12月11日正式結束對Mac與PC上Google Drive程式的支援,繼之於明年3月12日終止Google Drive程式的功能。

Google Drive桌面程式原本是用來搭配同名的Google Drive雲端服務,它允許使用者自桌面同步及上傳檔案至雲端的Google Drive服務,但Google在今年進行大翻修,打造了兩款桌面程式來取代Google Drive程式,分別是鎖定一般用戶的備份與同步處理(Backup and Sync)程式,以及針對G Suite用戶的Drive File Stream。其中,Backup and Sync程式已在今年6月出爐。

Google則是趁著本周宣布Drive File Stream將於9月26日正式發表的同時揭露Google Drive的退休計畫。

即日起G Suite用戶即能透過管理控制台找到Drive File Stream的設定功能,啟用後即允許使用者藉由Drive介面看到Drive File Stream程式的下載連結,但相關設定要一直等到Drive File Stream於9月26日推出後才會生效。

另一方面,Google也鼓勵Google Drive程式用戶升級到Backup and Sync或Drive File Stream,10月起Google Drive程式就會顯示即將關閉的通知,在12月11日失去技術支援,至明年3月11日便會完全無法運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