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宣佈強化直播服務YouTube Live以追趕市場領導者Amazon Twitch,Facebook Live及推特的Periscope。 

YouTube逐漸放寬頻道訂閱戶啟用YouTube Live的門檻限制,原本是10,000人,4月降為1,000人,現在則只要超過100人的頻道就能啟用直播服務。

YouTube Live新增功能最特別的是利用iOS的ReplayKit工具開發可在iPhone上直播app畫面的能力。這項功能之前出現在YouTube Gaming上,現在YouTube app用戶也可直接從手機螢幕上直播支援ReplayKit的app,像是畫圖app Procreate、或是賽車遊戲Asphalt 8及《最終榮耀》(Vainglory)等。此外也提升即時直播的品質,降低延遲性。

YouTube Live還加入即時對話修改功能。在對話過程中按下鍵盤上alt/option就可以暫停對話,供使用者決定是刪除或修改後放行。它也能設定封鎖的字詞。 

此外,如果選擇加入,YouTube系統的人工智慧會將它判定不宜、不雅的對話暫緩貼出,由使用者決定是否放行、隱藏、或通報。使用者愈用就愈能強化系統過濾功能。用戶還能設隱藏名單分享給直播主播,未來該名單也會應用於評論功能上。 

各大影片平台吹起直播風潮,Amazon的Twitch雖是最主要業者,但其他業者動作頻頻。臉書Facebook Live和推特的Periscope陸續擴大到遊戲、PC,甚至無人機直播。而除了一般格式影片,現在包括YouTube、Facebook Live及Periscope也都能支援360度影片格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