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上周哈維(Harvey)颶風侵襲美國南部導致嚴重洪患,一名德州14歲女孩利用iPhone的Siri救了全家人。 

哈維颶風來襲帶來的巨量雨水上周日在德州休士頓市引發淹水,14歲女童Tyler Frank連同母親一家5口也在睡夢中被大水驚醒,不一會水位即漲到Frank胸口。她和8歲的弟弟分別被18歲及16歲的哥哥揹到屋頂避難。Frank患有鐮狀細胞性貧血(Sickle cell anaemia),若曝露在寒冷及驚嚇中會發生意外,然而當時急忙衝上屋頂的他們只有毛巾可以保暖。 

Frank一家曾嘗試打911以及在Instagram、臉書上求救,卻沒人回應。情急之下Tyler想到Siri很聰明,於是向著iPhone大喊「Siri,打電話給海岸防衛隊」。立刻有人接起了電話。Frank向對方告知家人地址,並說明了她的病情。 

不過由於求救人數太多,當天下午美國海岸防衛隊並未第一時間援救。第二天小女孩以Siri告知的電話向海岸防衛隊再求救,這次後者出動直升機將已經發燒到39.4度的Frank載往安全地點,並由救護車送往當地醫院。目前Frank一家人暫居在當地的旅館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