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Roku

美國串流裝置製造商Roku上周五(9/1)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申請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nitial Public Offerings,IPO),打算藉由Nasdaq股市募資1億美元。儘管Roku身為全美最受歡迎的串流裝置品牌,但該公司尚未獲利,去年還虧損4280萬美元。

Roku所生產的串流裝置是將網路內容串流至電視上,根據Roku所提交的文件,截至今年6月底,該公司擁有1510萬個用戶帳號,用戶在今年上半年總計觀賞了67億小時的影片,其主要營收來源為裝置銷售、廣告及訂閱服務,去年的營收為3.98億美元,今年上半年則是1.99億美元。

即使廣告與訂閱服務的收入逐年成長,然而,2002年創立的Roku迄今仍是虧損的,去年虧損了4280萬美元,今年上半年亦虧損2420萬美元。

Roku表示,他們相信未來所有的電視內容都會透過串流來供應,電視串流的快速採納已破壞了傳統的電視服務模式,並替內容出版商與廣告主帶來新商機,已讓藉由網路(over the top,OTT)的看電視行為成為美國市場的主流。根據comScore今年4月的調查,在美國1.25億個家戶數中,有5100萬個透過OTT看電視。

Roku還說,雖然去年OTT服務的主要營收仍來自於訂閱,但相信廣告亦可長期支撐OTT服務。

eMarketer今年的調查顯示,最受美國消費者歡迎的前四大串流裝置依序是Roku、Chromcast、Fire TV與Apple TV,雖然Roku排名第一,但領先幅度並不高,且當中只有Roku以串流裝置為主要業務,若真能上市,是否能受到投資人青睞還不得而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