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Expedia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將接手Uber執行長一職。

圖片來源: 

Expedia

彭博社、紐約時報與Recode本周相繼引述消息來源報導,Uber董事會已選定旅遊網站Expedia現任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填補Uber於今年6月空出的執行長一職,但目前未獲Expedia或Uber證實。

報導指出,Khosrowshahi是從最後三人的決選名單中脫穎而出,另外兩名候選人為HPE執行長Meg Whitman與奇異公司董事長Jeffrey Immelt。不過,Whitman已多次對外否認曾角逐該職位,還罕見地透過Twitter澄清

Uber現為全球最大的共乘服務業者,握有許多知名業者的資金,包括Google Ventures、中國百度、Toyota與滴滴出行等,估計其市值接近700億美元。然而,除了其經營模式因挑戰各國市場的法規所引起的爭議與抗議行為之外,Uber前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Travis Kalanick的行事風格亦屢遭外界質疑,從謾罵司機、性別歧視到放縱性騷擾等議題,最後在股東的施壓下,於今年6月辭去Uber執行長一職,僅保留董事席位。

根據Second Measure的調查,今年初Uber在美國共乘市場的佔有率還高達84%,但到5月即下滑到77%,外界推測應與Uber層出不窮的爭議有關。

紐約時報分析指出,Uber目前最需要一名可穩定軍心與全球市場的領導人,而Khosrowshahi在Expedia的經歷正好符合了Uber整合傳統與創新服務所需的背景。

Khosrowshahi自2005年起開始擔任Expedia執行長,迄今已在全球逾60個國家建立Expedia、 Hotels.com、Hotwire及TripAdvisor等線上旅遊品牌,在2008年被Fortune列為最受矚目的美國公司之一,同年也入選Forbes的美國四百大最佳管理公司,而這些成就都是在Khosrowshahi手上完成。上周五(8/25)Expedia的股價為149.23美元,市值約226.3億美元。

目前不論是Uber或Expedia都未回應此事,外傳Khosrowshahi尚未接受Uber的邀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