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IT

零售業的倉儲庫存盤點多是利用人工手動掃描貨物的RFID標籤,但是這不僅耗費大量的時間,也容易出錯。日前,麻省理工學院(MIT)發布一套無人機無線通訊系統RFly,可用於大型倉儲盤點庫存,能辨識倉庫裡個別貨物的RFID標籤及位置,除了能協助零售業的員工可以更快找到特定的貨品之外,也可以協助零售業者避免庫存記錄和採購之間配合出錯,而造成營收的損失。

MIT媒體實驗室(Media Lab)的研究團隊打造了一組機載電路板,安裝於無人機上,為使無人機可近距離飛行於人類周遭且安全,無人機的體積和重量必須輕巧,但小型無人機無法搭載體積較大的RFID讀取器。

而為了克服這點,MIT研究人員研發出一套無線訊號系統,讓無人機中繼RFID感應器發射的無線訊號,掃描貨物上的RFID標籤,以及辨識貨物的位置。如此便能相容於現有的RFID設備,又可解決小型無人機載重的問題。

不過,目前無人機僅能在數十公分至數公尺的範圍內掃描貨物的RFID標籤,而辨識貨物位置的平均誤差為19公分。

 

MIT無人機無線訊號系統RFly短片介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