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前一代Galaxy Note7所帶來的電池爆燃與全面回收事件的衝擊,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於本周三(8/23)發表同一系列的新一代產品Galaxy Note8平板手機,它採用更大的6.3吋螢幕,並加強觸控筆S Pen的功能,三星更在官網新聞稿上以觸控筆指標取代了傳統的滑鼠指標。

Galaxy Note平板手機系列過去所採用的最大螢幕尺寸為5.7吋,6.3吋的Galaxy Note8代表它有更大的讀寫空間,螢幕解析度為2960x1440;它配備兩個1200萬畫素的後方相機,以及一個800萬畫素的前方相機;搭載基於10奈米製程的4核心應用處理器;內建6GB記憶體;支援虹膜辨識、指紋辨識、臉部辨識、圖形、密碼與PIN碼等身分認證機制;採用Android 7.1.1,並首度嵌入三星所開發的Bixby語音數位助理。

其中,兩個後方相機分別為廣角鏡與長鏡頭,皆擁有光學圖像穩定功能,具備2倍光學變焦與10倍數位變焦能力。三星說明,採用雙相機的好處是當使用者拍攝時,系統會結合兩個相機所拍攝的影像並產生具有遠景深的高品質照片。另外,也能藉由Live Focus功能調整照片的模糊效果。

一直是Galaxy Note賣點之一的S Pen結合了新的Live Message功能,改善螢幕關閉時的備忘錄能力,也增強翻譯功能。它可在使用者以Live Message聊天時,於照片中手寫動態訊息、嵌入表情符號或是使用其他特效。就算在螢幕關閉時也能輸入備忘錄,最多可輸入100頁。現在的S Pen翻譯功能則可支援71種語言的翻譯,還能翻譯整段句子。

此外,不論是Galaxy Note8或S Pen都具備IP68等級的防塵與防水功能,意謂著這兩項裝置皆可完全防塵,且可長時間浸在水深超過1米的地方。

有了Galaxy Note7的前車之鑑,三星也特別強調Galaxy Note8電池的安全性,聲稱它通過了迄今產業最嚴格的8項電池安全檢測。

Galaxy Note8有黑色 、灰色、金色及深藍色等4種顏色可供選擇,預計於今年9月中開始出貨,目前三星尚未公布確切的價格與電信合作夥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