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旗艦機Galaxy Note 8 上市前夕,三星周二宣佈,語音助理服務Bixby已正式在全球200多國市場推出。

而就在今天,三星也將在美國紐約公佈下半年旗艦機Galaxy Note 8,收復去年因為Note 7起火停產而流失的市場江山。

人工智慧語音助理Bixby是三星手機的研發重點。除了原有的韓國及美國之外,現在英國、加拿大、澳州及南非等地推出。不過目前僅Galaxy S8及Galaxy 8+可以透過Bixby專用的按鍵或是以Hi, Bixby語音指令來啟動。

和Amazon Alexa或蘋果的Siri,三星的Bixby具有自然語言理解能力,接受聲控指令執行任務,並能了解跨應用程式的指令,例如把剛照好的相片寄給母親。而迭代式深度學習技術則使它能愈用愈能辨識用戶個人喜歡和講話方式。此外使用者也透過Bixby變更三星手機的設定,像是螢幕鎖定時間或在做特定應用時禁止一切通知打擾。

Bixby並有個快速指令(Quick Commands)的功能,允許用戶客製化指令,例如設定「good night」啟動「不要打擾」模式、設定早上6:00鬧鈴,開啟過濾藍光功能等。

可惜現階段Bixby只支援英文與韓文,而且也僅限部份地區的英文,也不是所有腔調的韓語,方言或用語都認得。不過三星表示會持續增加支援的語言、裝置及第三方應用及上市的國家。

Bixby在語音助理的進程還落後對手Amazon、Google及微軟甚遠。先前還曾傳出Bixby因為英文理解能力不足,以及缺乏足夠資料支持深度學習的開發,導致在美上市時程落後。

根據最近一項統計,以北美地區語音助理的技能數量而言,以Amazon Alexa的1.5萬居冠,其次是Google Assistant的378項及微軟Cortana的65項,三星則還排不上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