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onsumer Reports

知名雜誌《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周四報導,由於微軟4款Surface筆電及平板系列產品穩定性遜於其他品牌,該報告不建議購買。
 
《消費者報告》旗下的全國研究中心近期針對消費者在2014年到2017年初購買的產品進行調查,包括微軟數款具備分離式鍵盤的產品,如6月推出的Surface Pro、Surface Book及掀蓋式設計的Surface筆電,受訪人數約90,741名消費者。根據調查結果,一些消費者反映在啟動上出現問題,少部份人則有凍住、無預警關閉或觸控螢幕問題等狀況。

該研究中心預期,擁有產品滿兩年時,25%的微軟筆電及平板會出現問題,明顯高於其他品牌。其中最小的是蘋果,僅10%,其次是三星(16%)及宏碁(18%)。因此基於研究結果,該雜誌拿掉了四款產品的推薦,包括128GB和256GB的Surface筆電,以及128GB及512GB的微軟Surface Book。
 
不過微軟則對該調查提出反駁,表示該報導的「故障可預期性」(breakage predictability)和微軟實際的退貨及送修率相去甚遠,微軟認為這項調查無法精準反映Surface用戶的真實體驗,或是每一代Surface效能及穩定性方面的改善。
 
微軟進入硬體市場的時間還很短,本研究也是《消費者報告》首度具有足夠樣本來評估微軟筆電的預期穩定性。
 
該雜誌內部的實驗室也針對市面筆電或平板執行顯示器品質、電池續航力及人體工學設計等面向的測試,微軟產品其實頗受好評。其中Surface Pro在多項測試都拿到「相當好」或「優異」等評分,在效能方面,不論是作為純平板或搭配鍵盤Surface Pro都有不錯表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