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加入雲端原生運算基金會,與微軟、IBM、Google同為白金會員之一。

圖片來源: 

CNCF

雲端原生運算基金會(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CNCF)周三(8/9)宣布,全球雲端服務龍頭(Amazon Web Services,AWS)已加入該基會成為白金會員,成為全球前四大雲端服務供應商最後一個向CNCF報到的。

成為CNCF白金會員(Platinum Member)代表AWS一年要支付37萬美元的年費,但可指派一名代表參加CNCF理事會,另有一個投票名額,能夠左右該基金會的發展。除了AWS之外,包括微軟、Google與IBM等其他名列全球前四大的雲端供應商也都已是CNCF的白金會員。

CNCF的目的在於推動基於開源碼軟體的雲端原生運算,相關的專案必須同時符合容器化、動態調度與微服務導向等特性,迄今已接納10個專案,包含由Google所捐贈的容器調度工具Kubernetes、容器運行環境專案containerd、容器網路介面專案CNI、監控解決方案Prometheus、分散式追蹤專案OpenTracing,以及統一資料蒐集與使用的Fluentd專案等。

上述專案尤以Kubernetes最為知名,451 Research今年5月發表的調查報告顯示,Kubernetes為市場上最受歡迎的容器調度工具,有43%曾使用該工具,亦有32%將它列為調度工具的首選。

負責雲端架構策略的AWS副總裁Adrian Cockcroft表示,已有許多CNCF專案在AWS上運作,他們很興奮能加入CNCF,以確保這些客戶在AWS上擁有良好的經驗。此外,AWS對CNCF的許多專案很感興趣,例如由AWS共創的Containerd,也將以CNI作為AWS上容器網路的基礎,還有63%的受訪者在AWS上執行Kubernetes,顯而易見地,未來AWS將於雲端原生社群中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