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Facebook)於本周三(8/9)發表了專供出版商發表影片的新平台Watch,它將在臉書介面或程式中以新的「Watch」標籤呈現,主要集結各種節目的片段,初期將率先於美國市場展開測試。臉書同時也推出節目粉絲專頁(Show Page),鼓勵各個節目建立自己的粉絲園地,並將與出版商或創作者分享廣告利潤。

Watch定位為節目平台,臉書希望它可成為各式節目的新家,從實境秀、喜劇到運動賽事的實況轉播等,認為它將能促進節目與粉絲之間的交流。

使用者也可於Watch中篩選想看的節目,例如選擇「最多人討論的節目」、「最好笑的節目」,或是「朋友也在看的節目」,而上述都是臉書根據該站用戶對節目的反應所進行的分類;或是藉由觀賞名單(Watchlist)來追蹤喜愛的節目。在觀看節目時,使用者也能在影片下方看到友人或其他臉書用戶對節目內容的即時評論。

臉書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則說,看節目不一定要是被動的,Watch可以讓使用者主動尋找各種節目,還能在看節目時與其他人互動,或是加入喜愛同一個節目的社團。

為了鼓勵出版商加入Watch,臉書還設計了節目粉絲專頁(Show Page),供出版商分享有關該節目的花絮或其他相關影片,以建立粉絲的忠誠度,同時宣布將與出版商分享廣告利潤,據傳出版商與臉書的廣告收入拆分比例為55%與45%。

Watch將出現在臉書網站、Facebook程式與其他由臉書製作的TV程式中,但初期僅在美國市場進行小規模測試,亦計畫逐步擴大試用人數與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