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Ministry of Road Transport and Highways, Government of India

科技威脅人類的擔憂自工業化即不曾間斷,在各國大舉投入開發自駕車之際,印度政府表明,為免人類飯碗被搶走,將不會開放自駕車。
 
印度媒體引述該國聯合道路運輸及公路部長Nitin Gadkari指出,印度不允許任何搶走人類工作的科技,「在失業率居高不下的國家內,不能讓會搶走人類工作的科技存在。」
 
Gadkari指出,印度現在需要2.2萬名司機,印度政府會在全國成立100家司機訓練單位,未來5年內供應5000名司機。
 
雖然許多科技及汽車大廠包括Google、Tesla、或Audi、福特、賓士等自駕車相繼發展自駕車,但礙於法規及技術限制,到目前為止現有自駕車研發都是定位為電腦輔助駕駛。
 
另一方面,印度人口稠密、各種大小車輛皆可上路,導致印度塞車十分嚴重,加上人民不遵守交通規則,連Uber前執行長Travis Kalanick及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都曾說過短期內不太可能在印度進行自駕車的路測。
 
事實上,印度正在推動修法希望能允許此類科技的實際路測。印度汽車業人員批評,就像電腦能改變社會一樣,並非所有科技都會造成失業,官員說法過於保守而偏頗。不管如何,短時間內印度是看不到自駕車上路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